《上帝之眼》第一章

#第一次写文,文笔一般见谅

#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#希望各位看官能帮忙看看有没有错别字,打太快可能注意不到

(PS:是双男主文,不喜欢麻烦左上角退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墨逐渐泼满了天空,零星几朵乌黑的云从远处飘来......如墨般的天幕猝然被点亮,几声骇人的雷声随之而来。只消几分钟,瓢泼大雨洒入人间。

过了不久,雨逐渐小了下来,一白衣少年手执一把墨蓝色的伞消失在夜幕中。

“啊!你们要干什么?!我、我没钱,你们别过来!”一声尖叫划破了雨中的宁静,那白衣少年听到声音僵了一下,转身根据声音的来处往一条小巷跑去。

狄思忆靠近声源,脚步慢下来,尽力减小脚步声,小心翼翼地迈过一个又一个水坑。余光瞥见一个酒瓶,顺手捡起,紧接着举着酒瓶就往一个小混混头上砸去。那人惨叫一声,其他的混混闻声立即回头死死盯着这个白衣少年。狄思忆也不含糊,拿着余下的半截酒瓶就往剩下的人身上招呼。

“艹!”为首的狠狠地骂了一句,拿着一根棍子就挥向狄思忆。狄思忆偏头躲开,丢掉酒瓶一拳击向混混的头,后面的小弟们纷纷冲向前帮助自己的老大....

方才尖叫的小姑娘愣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,浑身发着抖,不住的祈祷有人发现这里。狄思忆冲到她身边,抓住她的手腕就往里跑,一边跑一边不忘回头安慰她“别害怕,赶紧先跑,到了有人的地方就好了....”那姑娘俨然是吓疯了,不住的点头跟着狄思忆逃离这个是非之地。

为了甩掉那群小混混,狄思忆让那姑娘往另一个方向跑,自己去吸引混混的注意,在不停地拐过一个又一个小巷后,狄思忆停了下来。

——他跑到了一个死胡同。

他还绕四周,企图寻找趁手的工具,可这胡同里除了垃圾别无二物。瞬间,他不由得撑住膝盖,呼吸是自己未觉察到的沉重。小混混们这时也追到这里,看向他的眼睛满是戏谑,为首的那人抹了一把额头,嘲笑着狄思忆的窘状“你说你好好一个小伙子多管什么闲事,我们兄弟几个不过是找小姑娘讨点零花钱,你非要逞能行侠仗义,现在栽的这么惨,装这种正人君子多不值当啊.....最看不惯你们这种人假惺惺的好心好意,救人不成火烧到自己身上就是tmd活该!你看着应该有钱吧......把你的钱全都拿出来!别磨蹭!我们高兴了说不定就不打你了!”

“.......你  做  梦!”

狄思忆突然跳起一腿踢上那混混的脑袋,落地一个扫堂腿撂倒一个混混,此时另一个混混想从背后偷袭,狄思忆意识到后反手就是一记肘击,抓住面前的人又是一个利落的过肩摔,顺带着压倒了身后偷袭的那个混混.........

渐渐的,狄思忆开始体力不支,动作慢了下来,就在他要被击中腹部时,一个身影一脚踹倒了那个混混,接着干脆地解决了剩下的混混。不一会儿,警笛声响起,狄思忆仰头看向背着光的那个男孩,手肘撑着膝盖勉强站起来说了句“谢谢”,那男孩只是淡淡的“嗯”了一声便不再说话,只是默默地看着警车带走那些混混。

狄思忆不可避免地打量着面前的男孩,比自己高一点,大概有186、187cm,长相很凌厉,光打在他的侧脸却又意外的显得柔和,看着冷漠不近人情却又会主动帮助自己脱离险境......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是大学生吗?”

那男孩轻轻瞥了他一眼目光中有些许疑惑,大概是在想为什么会有人这么.....这么富有感恩之心,自己不过是帮了他一个无伤大雅的小忙,面前的少年都想通过这件事交一个朋友。

“那个.....不想说也没事,我知道这有点冒昧....”

“邬围竹”

“啊?”狄思忆本来都想放弃了,却听见了那男孩的回答,当即愣了一下。

“.......我说....我叫邬围竹”

“啊,好的好的,今天谢谢你帮忙啊....你,你应该是大学生吧?”

“....嗯”

“这样啊,我是Z大的大二生,你呢?可以交个朋友吗?”狄思忆小心翼翼地询问

“那还挺巧的,我也是Z大的大二学生...”邬围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回答面前这个少年的问题,可能是他太热情让自己有点不适应吧,毕竟从来没有人愿意,不,应该说没有人敢跟他说话。大部分人都因为他冷漠的性格望而却步.......邬围竹默默反驳着内心那不易觉察的一丝悸动。

“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呢!不管怎么说今天还是谢谢你了”狄思忆温柔地笑着“那.....我先回家了...你呢?呃,我家就在这附近,要不来我家坐坐吧”

“不用了”

是毫不意外的拒绝,狄思忆内心轻叹一口气,面上却依旧微笑着“好吧,有缘再见”

“嗯”邬围竹表情不变,心中不免一阵惊涛骇浪。有缘再见吗?呵,像我这样的人哪有那么好的运气,只当做了一个梦就好,别有太大期待....邬围竹,你这种人怎么配有朋友。

邬围竹说完便转身离开了。

狄思忆远远地望着他,直到再也看不见邬围竹那挺拔的背影...他捡起伞,转头又进了小巷........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 )

© 苘殇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