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上帝之眼》第二章

#第一次写文,文笔一般见谅

#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#希望各位看官能帮忙看看有没有错别字,打太快可能注意不到

(PS:是双男主文,不喜欢麻烦左上角退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狄学长!”刚走进Z大不久,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生就小跑着过来找他

“狄学长...呼,社长说今天的事情有点多,社团要招一批新人...”那女孩气喘吁吁地说着

“别着急,你慢点说...所以是社长忙不过来叫我去帮忙是吗?”

女孩点了点头,转过身带着狄思忆往社团那边走去......

“你可算来了,快过来帮忙,今年想进我们社团的比往年都要多,你帮着看一下,我还有点别的事要处理,等会再过来”

“好”

狄思忆应下后接过报名表,告诉想报名的人怎么填表,在社团的好处等...

......

“今天真是又麻烦你了啊,每次都是你来帮忙,还挺不好意思的,总是占用你自己的时间...”

社长不算矮,但跟狄思忆相比还是要矮半个头,因此狄思忆顺手将手肘搭在社长肩上摇了摇头笑着打趣“你要是真想谢我就多请我一顿饭怎么样?”

“哎呀,你这人真是,每次都这么说,我要请你的时候你又说算了,不行不行,这次必须请你!就这周六晚上七点啊,说好了,这次你别再推辞了啊”

狄思忆微皱着眉头无奈的笑了“好好好,这次我不躲了成吗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我先去打球了啊!”

“嗯”

狄思忆看着社长和他的球友勾肩搭背地跑出去,低下头微微晃了晃脑袋,再抬眼瞄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

“邬围竹!”

那人愣了一下,又继续向前走。

狄思忆追上去拦住他,邬围竹看着眼前突然冒出来的人顿住了脚步。

“内个...你要不要来我家吃个饭?就是上次还没来得及好好感谢你呢...”

狄思忆惴惴不安地抬头,眼神真挚地望着邬围竹,就差把‘你答应我吧’这几个字写脸上了。

邬围竹望着他的眼睛,嘴里的拒绝转了个弯变成了“好”

狄思忆的眼睛肉眼可见的亮了,刚刚抿着的嘴角上扬绽开成了笑脸

“那..走吧?我带你去我家”

什么啊,这人真是...不可理喻,为什么会想和我这种人交朋友,会想和我这种人有接触...我是疯了吧,怎么就答应他了...邬围竹心中暗自想着。

.....

“小哥哥!”

刚走到前几天遇到混混的小巷,一声清脆的女声传来。坐在地上的一个姑娘猛地站起来小步跑到狄思忆面前。

“小哥哥,那天谢谢你帮我,不然我现在都不知道会是怎么样....你没事吧,那些混混有没有把你怎么样?我、我真的非常感谢你,还请你收下这份薄礼...”

那姑娘低着头,心有余悸的开口,双手递出一本皮质封面的笔记本。

狄思忆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反应过来是那天他救下的那个可怜的姑娘。

“没事的,举手之劳罢了,你快回家吧,免得又被那些人盯上”

“那这个本子请你收下,就是我的一点点心意,不送出去的话我心里过意不去...”

狄思忆见状只得收下笔记本,那姑娘终于抬头,笑着鞠了一躬,小跑着回了家

“所以这就是你那时候被那么多混混夹击的原因?”

邬围竹毫无征兆的开口问道

“呃...那是意外,一般我不会让自己像那天那样被围攻的...”

邬围竹垂眸看着狄思忆,没有再开口,不知在沉思着些什么。

“啊哈哈,马上就到我家了,我们先上去吧...”

狄思忆尴尬地转移着话题,试图将这沉闷的气氛翻篇。邬围竹听罢也不再看着狄思忆,抬脚往前走。

......

“妈!我回来了,上次我跟你说的那个帮了我的同学也来了!”

“哎哟,真是的,人家要来小忆你也不跟我先说一声,等着哈,我再去炒两个菜”

一位面容姣好的女人从厨房探出头,要是不说都看不出来是狄思忆的母亲——岁月果然从不败美人。

狄思忆领着邬围竹坐到沙发上,略有些局促地开口“我家比较小,你别介意啊,我妈做饭很好吃的,虽然比不上餐厅,但也有‘家’的味道嘛...”

邬围竹看穿了他的紧张,难得回答了一句“家多大不是问题,足够温馨就行”

狄思忆对于邬围竹的回答有些惊诧,他本以为邬围竹不会理他,要说什么可能也会问关于他父亲的事——大部分人都会好奇为什么总是见不到他爸爸。就是这么一个小细节,让狄思忆对邬围竹的好感度可以说是直线上升。

“好了好了,快来吃饭吧”

一道成熟的女声打破了客厅莫名诡异的宁静,邬围竹和狄思忆起身走到了餐桌旁坐下。

“你叫邬围竹是吧?阿姨叫你小竹你看行吗?”

似是承受不住这种温柔的话语,邬围竹答应了。

“阿姨谢谢你帮了小忆,你也看到了,我们家不是那么的富裕,有时候我也照顾不好小忆,幸亏那天小忆遇到了你,不然后果我真的不敢想象...”

“没关系的阿姨,一点小忙不足挂齿”

何云鸢不知想到了什么,笑容勉强,看着倒更像是苦笑。

“嗐,瞧我这记性,光顾着说话了,待会饭都凉了...来,尝尝阿姨的手艺,看看怎么样”

何云鸢片刻后回神,连忙催着邬围竹和狄思忆动筷。

邬围竹夹了一块炖羊肉放进嘴里,萝卜的清甜完全融在了羊肉里很是香甜,还有一种邬围竹从未体验过的奇特感受——大概就是狄思忆所说的‘家的味道’。

而狄思忆却没有再说话,他沉默地吃着,余光不时瞟向自己的母亲。他自然看出来了母亲想到了什么,但何云鸢不提,狄思忆也不愿去揭伤疤...只是默默的关注着,关注着何云鸢的心情,不让她再次陷入不美好的回忆。

一顿饭在诡异的寂静中吃完了,何云鸢收拾好碗筷,让狄思忆送邬围竹回去。狄思忆轻声应下,转头对邬围竹微微笑道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”

邬围竹几欲张口,最终还是只说了句“谢谢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苘殇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