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上帝之眼》第三章

#第一次写文,文笔一般见谅

#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 

#希望各位看官可以帮忙看看有没有错别字,打太快可能注意不到

(PS:是双男主文,不喜欢麻烦左上角退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送完邬围竹回到家,狄思忆只见何云鸢紧闭着房门,他微垂眼睑,又抬眼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何云鸢的房门,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狄思忆这时才抽出空坐在书桌前翻开那小姑娘硬塞给他的笔记本,只见扉页上写着一句话“小哥哥,这个本子你别还给我了,就当做是我的一点谢意吧……面对那么多混混你肯定受了伤,实在是连累你了。如果可以,我想跟你交个朋友,要是你不介意的话用微信加一下下面的号码就行——奚玙晔。”

下面便是一串电话号码。狄思忆沉默了会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不多时,他还是拿出了手机用那串号码发了好友申请。

对方没过多久就同意了,发消息询问是不是那个帮他的小哥哥并再次表达了谢意。

狄思忆回复了一句‘没关系,只是举手之劳,你也别太愧疚了’,又客套了几句,再次归于沉默。

他将头靠在椅背上,愣愣的望着天花板,又猛然坐直——他竟然又忘记要邬围竹的微信了!

“啧”狄思忆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,又用手托住额头自我反思:明明以前不会这样的,怎么老是忘记要邬围竹微信,这下以后连遇不遇得到都是个问题,又怎么跟他交朋友啊……难道是最近课题太重了?也没有啊,果然还是烦心事太多了……

想到这里,狄思忆又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个伤透他母亲的心的、他所谓的“父亲”,不,那样一个不负责任、见异思迁还只追名逐利的人怎么配被称做父亲,简直是玷污了父亲这个词。

狄思忆的神情不由得变得阴翳,眉心皱了起来,心情可以说是一降再降。

“切,果然就不该想那个人”狄思忆鄙夷地唾弃了一声,拿起睡衣进了浴室。

......

水声渐渐小了,狄思忆的手习惯性地伸向吹风筒,随后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伸到一半的手顿住了,片刻后又去够了一条毛巾搭在脖子上。

母亲大概已经睡了吧,今天又让她想到那个混蛋了,心情估计也不好,还是别吵她了……那个人真是走了也不安分,总是在无形中破坏温馨的氛围、败坏我们的兴致。

狄思忆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着那个和他同姓的、他该叫“爸”的人,一边擦着头发回到房间休息。

......

“你今天干嘛去了?怎么回来的比平时要晚啊?”邬围竹刚进门,坐在沙发上的女人就开口质问。

“…没怎么,放心吧不会影响你们继承那笔财产”邬围竹的眼神阴沉下来,方才的好心情全然没了踪迹。

“哼,你最好是,别让我发现你跟你学校的那些掉价的人厮混,你要明白自己是什么身份,跟那些人可不一样…”

邬围竹这么多年来早就对类似的话免疫了,也不准备听他那势利的母亲再说些自认为高人一等的荒谬言论,径直上楼。

“欸!我平时怎么教你的啊?!没听我说完话就不打招呼离开,从小教你的礼仪都喂狗了是吗?!”尖利的怪叫传进邬围竹的耳朵,他不耐烦地转过身,微眯着眼睨着楼下的女人。

“余韵霞女士,你还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吗?我没记错的话,你教的礼仪第一条就是不要用没用的事占用别人的时间吧。既然你没有很必要的话要说,就请你不要再耽误我的时间”

余韵霞的脸色瞬间就更难看了,一会儿白一会儿绿,可谓是精彩纷呈,倒是半点看不出名门望族的太太该有的端庄。

而邬围竹也没那个闲心看余韵霞小丑表演般令人发笑的神情,面色不变地回到卧室并落了锁。

......

邬围竹躺在床上,百无聊赖的听着楼下的女人毫无形象的歇斯底里的喊叫声,玻璃或者是瓷器的碎裂声,以及拿保姆撒气的咒骂声……

他心里冷笑着,根本不屑理会他所谓的母亲的癫狂。

在外人面前就是温柔端庄、贤良淑德的大家闺秀,在家里就是这般无理取闹、破口大骂的泼妇形象。余韵霞啊余韵霞,不得不说,你的演技也真是够可以,怎么当年就没报表演系进军娱乐圈呢?不然好歹能拿个影后回来。天天在外人跟前装的跟个什么似的,说白了还不就是想比过其他的夫人拿到那笔丰厚的财产?为此甚至限制我的交友权利导致活了20多年都一直没人敢跟我交朋友,你竟然还有脸指责我孤僻?!真是说话不过脑子啊…也不想想是谁的逼迫让我变成这样。

邬围竹眼睫投下的阴影下满是数不净的嘲讽。显而易见,他早已厌烦透了这种大家族内争抢继承权的闹剧——往往是因为父母的贪心不足,葬送了孩子原本正确的人生轨迹,而他,便是这其中的一个受害者。

......

这一宿,人们带着各自隐藏的心思沉沉入睡,而未来的事,就等到未来再思索。即使来不及,受其伤害的也说不准究竟是谁……得过且过既成信条,那么最后遭到报应也不应、更不该怨天尤人。

但他们都未曾注意到,窗外一粒星辰比往日更加耀眼明亮。它不停闪烁着,仿佛在警示着人们有什么重要的事即将发生……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苘殇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