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是借的 @彩蛋看主页,莫投粮票 大大的六四脑洞

#被大大的想法戳到了但是不会写同人所以就写了篇原创

#看官们帮忙看看有没有错字

#我不是很会写这种所以觉得写不好的轻点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summary:他原以为那是他的救赎


“砰”

一声枪响过去,黎昕抬起头,闭着眼任凭雨水打在脸上,微微喘息着。

片刻后,他收回枪转身查看那些人是否已经死透,余光无意间瞟到了一朵白色的花。

他不甚在意地丢开手上的人,蹲下身子扶起被雨滴压折的那朵可怜的花——是雏菊*

他沉默地瞧着那孤零零的花,眼底晦暗不明,看不出喜悲。

“呵”

黎昕将那朵白色雏菊连根拔起,沾满血污的手猛地一攥捏碎了花,故作惋惜地随手抛在一边

“能开在这种地方确实不容易,可惜啊,还是受不住风雨的摧残……”

他叹息着缓缓吐出这句话,不知是在说花还是别的什么。

他忽的掏出匕首,利落的往后一扔,站起身不紧不慢的回头,斜睨着那个企图用刀劈向自己的人向后倒下。

黎昕的眼神中只有无尽的嘲讽,方才的感慨恍若是那人的幻觉。

“啧啧啧,真是不自量力的东西,你哪里来的自信认为你能成功偷袭我?”

黎昕踱步到那人身边,伸手拔出匕首。他静静地凝视着染上血的刀锋,抓起那个倒霉蛋的衣服擦拭着血迹,仿佛他正在擦的不是杀人的利器而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。



得到报酬,黎昕并没有先回那个“牢笼”,而是去了一家糖果店,买了一袋巧克力。

他慢悠悠的溜达着,走到一栋单元楼下。

黎昕轻轻敲了两下门,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坐着轮椅过来为他打开了门。

“昕哥哥,你又来了啊,快进来吧!”

黎昕看着小姑娘喜悦的神情,不自觉地收起凌厉的表情,神色温柔下来

“小芸,看看这个是什么?”

黎昕从背后掏出那袋巧克力,笑着注视着面前开朗的小女孩。

“哇!是我最喜欢的那家店的巧克力欸!谢谢昕哥哥!”

小女孩坐在轮椅上,看着手上巧克力的眼睛里是一片星辰。

“小芸生日快乐,这个礼物你还喜欢吗?”

小女孩抬起头,稚嫩的脸上满是笑意

“昕哥哥你真好,每次都不嫌弃我还给我带礼物……”

黎昕的眉毛微皱“小芸,不要总是说自己不好,走不了路不是你的错,你有那么好的爸爸妈妈还有我,你难道不幸福吗?”

小芸忙摇摇头“幸福!有你们我就是最幸福的小孩,我下次不会这么说了!”

“那我先回家了,小芸你也回房间学习吧”

黎昕刚站直身准备离开,却听到一个弱弱的声音

“昕哥哥……你等我一下,我、我也有礼物想送给你……”

黎昕只见小芸说完便自己推着轮椅到客厅里拿了什么东西,等他缓过神来的时候,小芸手上的东西已经到了他的手上——那是一个信封。

“谢谢小芸送给我的礼物,那下次有机会我再来看你”

“好!”


那时他们或许都未曾想不会再有下次了。



推开沉重的大门,单人沙发上的洛殒深深地望着他,目光中写着探求。

而黎昕只是站在门口不动,也不说话,好像开口就代表了臣服。

“过来”

洛殒的神情变得不耐烦,终究是先下达了命令。

黎昕低着头默默地走上前,还未走到单人沙发,就被人扯着头发狠狠地掼在地上。

“我培养你这么久就是让你瞎搞的吗?”

洛殒压着怒气的声音从黎昕头顶传来。确实,黎昕知道洛殒不喜欢自己培养的杀人机器有除了顺从以外的情绪,自然也不喜欢黎昕和小芸的接触。洛殒的占有欲极强,他讨厌自己教出来的人不忠、或者说违抗他的指令。

“我是不是早就警告过你不准再和那个小屁孩有接触?你今天是怎么做的?完成任务不回来去给她过生日?是不是最近没管你胆子倒是越来越大了?”

洛殒每问一句,就将黎昕掼在地上一回,几句问完,黎昕只觉得头晕目眩,身上未好的伤口似乎又开始往外渗血。

“洛殒,我当时真是瞎了眼才会觉得你能救我……”

黎昕倒在地上,仍不知死活地挑衅着洛殒,仿佛这样才能给他带来心理上的快感。

洛殒听罢眼神更加阴翳

“你要是再敢去她那里,就别怪我动手了”

丢下这句话便差人把黎昕扔出庄园自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黎昕默默缓和着伤势和心情,狼狈地撑着膝盖勉强站起,一步一步挪回自己的住所。



“嘶”

黎昕的眉毛不受控制的皱成一团,拿着酒精一点点给重新开裂的伤口包扎。

明明不是第一次了,明明很早之前洛殒对他的态度就变了,为什么、为什么还是会难受……

比起身体上的难受,心理的煎熬让黎昕几近抓狂。

他不顾身上的伤,开了一瓶烈酒灌下咽喉,一瞬间的晕眩缓解了心理上的不适。

黎昕就那么瘫坐在地上,一口接一口地喝着烈酒,好似他喝的是水不是酒,好似他身体健康而不是遍体鳞伤。

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对洛殒的感情越来越模糊了……是感激吗?怎么可能啊,当初把他从人贩子那里救出来后给予的温存早就被消耗殆尽了……那是恨吗?也不是,虽然洛殒总是限制他的自由,虽然他自己向往自由,但却总会像犯贱一样心甘情愿的留在洛殒身边……他明明早就知道,所有的温柔不过是为了让自己为他所用装出来的假象,却还是忍不住陷阱去,忍不住沉溺其中……

黎昕晕乎乎的脑子中突然闪过一道白光,一切自己不合理的心境在这一刻似乎都有了答案——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喜欢上洛殒那个疯子了。

“哈哈…哈哈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黎昕不可遏制的狂笑起来,顷刻间,泪水沾湿了双颊,他所有压抑的感情似是找到了宣泄口,随着眼泪一同流出。

黎昕啊黎昕,你说你喜欢谁不好非要喜欢洛殒这个疯子,你不是很清楚他的伪装吗?你被凌虐了那么多回不长记性吗?为什么还是会爱上他?就因为那一时的光吗?是他把你害成现在这样的啊……你本该有更好的未来不是吗?你说你到底是有多贱才会爱上一个毁了你、葬送了你的前程的人?

黎昕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反问自己、质问自己、责备自己,但他无法找出理由,无论是爱他的理由还是恨他的理由——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宿命,这个人让他无法产生恨的情绪,哪怕他已经这么对自己……

眼泪像是失去了阀门,不住地顺着脸颊砸在地上。



终于知晓了自己的心意后,黎昕曾想过告白,曾试着练习表白,却可悲的发现自己只能说出“洛殒”二字,再多的情话他说不出口,既因为经历又因为性格。

他只有在喝醉了独自一人时,才有勇气说出“洛殒…我爱你”

可这又能如何呢?他的爱意除他自己无人知晓,一切的开始不过都是他的自欺欺人。



偶然一次收拾东西,他翻出了当时未来得及看的小芸写给他的信笺,上面是小女孩歪歪扭扭却格外认真地写下的寥寥几行字。

“亲爱的昕哥哥:

   你好啊。每次你来都会鼓励我,让我不要因为自己不能走路而自卑。在过去,我确实因为这件事被人排挤,但是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你。你是第一个除了爸爸妈妈以外不用另类的眼神看待我的人,所以谢谢你带我逐渐走出我的黑暗。你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向前的路,第一次见面你的笑、你的一颗糖让我知道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心地善良的陌生人,让我对生活重新有了希望。你可能自己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对我来讲,你就是让我不用再摸黑行走的那束光。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的鼓励。

祝:

前程似景,未来可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芸”

黎昕认真读完,眼眶微微发红——我以前,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像我这种手上不知沾过多少鲜血的人,也能成为别人生命中的一束光吗?也配做那个让别人更好的人吗?我的过去到底是什么样的?从前的我真的…那么善良吗?我是谁?我不是黎昕,不是小芸口中的昕哥哥,我怎么配呢?

黎昕似是疯了,他甚至不愿再相信过去的自己是个活泼开朗的少年,他的潜意识中被刻上了名为“恶”的枷锁,他无法逃脱,也不想逃脱。就像他自己说的,他对洛殒的爱是宿命,是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,可直到现在,他才算幡然醒悟,才明白原来洛殒改变了他这么多……不、也许并没有醒悟,只是让黎昕自己陷入了更大的思维误区罢了。他已经被洗脑得认为自己本就不是好人,自己不配得到别人的敬仰,他只配永远受人猜忌和鄙夷。

黎昕一时间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,也许真的应验了那句话“面具戴久了,就摘不下来了”,黎昕疯了般跑到一处山顶,那是洛殒第一次带他出来放风的地方。

他的眼睛由微眯着到逐渐闭上,张开双臂拥抱着风,又好像在透过风拥抱那个他无法述诸于口的爱人。

草地上开满了白色的雏菊,少年眼角一滴清泪滑落,纵身一跃,坠入山谷,真正地逃离了现实,去往属于他的乌托邦。


---END---


*雏菊的花语是天真、和平、希望,人们常用雏菊来象征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,有纯洁的爱和美好感情的寓意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4 )

© 苘殇莞 | Powered by LOFTER